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潜心钻研技术 争做大国工匠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吉利集团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总装分厂职工吕义聪

2017-10-24 05:20: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连日来,吉利集团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总装分厂职工吕义聪代表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作为一名来自生产一线的工人代表,再没什么比党和国家对我们工人的重视,更让我感到振奋了。”

  从能造车,到能多造车,再到能造好车……在车间工作了10余载,吕义聪代表见证了吉利汽车的发展壮大,也感受到了吉利汽车制造越来越高的质量要求。“十九大报告提出,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吕义聪代表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少不了优秀的、具有工匠精神的产业工人。

  “过去常听说一些工厂留不住人,说到底还是因为工人的价值没有被充分重视。”吕义聪代表说,这些年吉利从这一点着手,为工人发展开辟不同的上升通道,培育出了许多技术过硬的产业工人。如今在吉利,工人们不再一门心思想着转向行政岗位。“擅长技术研发的,可以走技术通道;擅长一线生产的,可以走技能通道;擅长生产管理的,可以走管理通道……在每一个通道上,工人都可以通过评岗位星级来获得提升。”吕义聪代表介绍,一名普通的吉利工人不用靠岗位升迁,通过技能等评级也可以享受到相当于厂级负责人的待遇。

  “劳动者受尊重,我们也要在一线待得住,潜心钻研技术,争做‘大国工匠’。”吕义聪代表说。


标签:十九大;代表;访谈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