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嘉宾有约

嘉宾有约|脸谱副总裁沃恩·史密斯:人工智能让世界联系更紧密

发布时间:2017-12-02 21:41: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南希

webwxgetmsgimg (3).jpg

Facebook副总裁沃恩·史密斯

  浙江在线乌镇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今天,脸谱(Facebook)副总裁沃恩·史密斯(Vaughan Smith)提前抵达乌镇,将参加明天开幕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出席“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论坛。飞抵乌镇之前,沃恩·史密斯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人工智能(AI)让世界联系更紧密,开放合作将激励创新,促进人工智能产业更快发展。

  五年前,脸谱的人工智能技术仅仅能够辨别一张照片中的人物是女性;两三年后,该技术已经能够“说”出图片中的女性正在桌前工作;而如今,它则会告诉你,这是一个有着黑色头发、微笑着的女人,手持一部手机,在放着一杯咖啡的桌上工作。

  这些进步,不是科研人员的闲逸之举,背后是脸谱在人工智能方面持之以恒的投入和努力。“AI的发展对人们的生活有着切实的影响。”沃恩·史密斯告诉记者,“感谢AI,我们能够对每日上传到网站的数十亿照片进行自动标注,让视障人士听到对图像描述性的诠释,想像这些他们关心的场景。”

  在脸谱上,AI能够做的还有很多。

  出境旅游想看一场巴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足球赛? AI已经自动将足球赛购票页面上的西班牙语翻译成了你的母语。垃圾邮件太多?AI自动为你过滤、屏蔽,为你提取你珍惜的回忆,为你推荐一面之缘的伙伴,为你挑选可能感兴趣的活动……

  “网络世界带来了海量信息,我们希望向用户展示与他们息息相关、重要的信息,而在你我屏幕的背后,是AI让这一切实现,AI已经与脸谱的整个生态系统交织在一起。”

  沃恩·史密斯告诉记者,尽管在推进人工智能的过程中,脸谱还处于早期阶段,“但这不是一个孤单的旅程。”在人工智能这个竞争激烈的领域,脸谱选择开放的姿态,拥抱合作,实现共赢。

  “我们相信,公开发表研究成果、开放源代码,将激励更多的创新行为,鼓励相互合作,最终促使人工智能产业更快发展。”

标签:Facbook;人工智能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