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浙江桐乡: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我们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17-11-24 18:18: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微信图片_20171124121217.jpg

  浙江在线嘉兴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乌镇举办。目前桐乡方面的筹备工作进展如何,与往年相比又有哪些变化?

  今天,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预热集中采访团走进乌镇,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陆远向记者们介绍了桐乡方面的筹备情况。

  今年以来,桐乡市委市政府按照“一届更比一届好”的总体目标,围绕“水平提升,效果扩大”的具体要求,年初成立了以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桐乡市承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十组”,统筹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10月底,国家网信办前方组、省承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桐乡机关部门、乡镇街道抽调的近700名精干力量全面进驻乌镇,启动集中办公,并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的原则制定了一系列专项工作方案、保障工作方案及应急工作预案。

  陆远表示,目前桐乡方面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今年在基础配套、会务服务和大会效果三方面下功夫进行了提升。

  在基础配套方面,桐乡市今年持续提升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实现4G网络多制式全覆盖,全市主要公共场所WIFI基本全覆盖。乌镇出口总带宽从去年的220G提升到334G,重要区域实现千兆到桌面。永久会址四回路供电,镇区双回路供气、供水基本实现,主要区域道路提升、立面改造基本完成。完成包括乌镇在内的全市域生态环境整治。

  在会务服务方面,阿里无人超市等26项智慧化项目已基本落地,还对乌镇餐饮、住房、交通等资源进行了统筹预留。大会志愿者和服务人员完成培训并全部到位。集中开展了食品安全大排查,全面落实会期医疗保障。同步做好“乌镇咖荟”、植树活动、欢迎晚宴等活动方案细化。针对永久场馆专门组建团队对设备设施进行全天候检测保障,确保运行安全顺畅。11月16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北京、上海、杭州机场、高铁和乌镇周边主干道大会主形象广告已全面上线。完成“桐宝宝”媒体服务团组建,记者物料包制作基本完成。

  在大会效果方面,11月22日,阿里巴巴、宝马、摩拜单车等国内8家知名企业签约成为大会合作伙伴。同时,桐乡方面也专门组建招商引才团队,借助乌镇咖荟、双创热土、桐乡发布等活动载体,深度参与、持续跟进,争取促成更多的新成果、新项目落地,争取促成更多的人才落户乌镇。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周舸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