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全吉男:乌镇胜似威尼斯 惊叹于一年来的变化

发布时间:2017-12-02 20:17: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佳莹 翁浩浩 丁谨之 马悦 袁华明 曾福泉

  韩国互联网之父全吉男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李震宇 摄

  浙江在线乌镇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翁浩浩 丁谨之 马悦 袁华明 曾福泉)12月2日,大批前来参会的国内外嘉宾提前到达,记者在乌镇景区西栅入口处,遇到了前来参会的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韩国互联网之父全吉男。“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了,明天将发布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我就是评选委员会成员之一。”

  “韩国和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都位居全球前列。”当谈到韩国和中国在数字经济方面各有什么亮点时,全吉男告诉记者,在移动支付方面,无疑中国的支付宝做得是最好的,不仅仅是服务层面更是技术层面的领先,并且已经将技术输出到印度等国;而在网络速度等层面,韩国则是全球领先的。

  据了解,截至2016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3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3.2%。对此,全吉男表示,尽管这一普及率已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然而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意味着拥有13亿庞大人口的中国还有近47%的人没有被普及互联网,未来任重而道远。

  “一年后再来乌镇,我惊叹于乌镇的变化,这里很像意大利的威尼斯,但比威尼斯要更洁净,在这里参会感觉非常好。”全吉男感慨地说。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