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西湖电子做起了智慧社区

发布时间:2017-12-03 15:09:4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世琪

微信图片_20171203144510.jpg

  浙江在线乌镇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致力于打造“新一代智慧云生态社区解决方案”的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在乌镇全球互联网大会的互联网之光展览上亮相。参展项目的主题是“云上生态,智慧物联”,展示了物联网时代的新一代智慧云生态社区解决方案。
  新一代物联网智慧云生态社区解决方案覆盖了智慧停车、智慧充电、智联门控、网联电梯、智慧家庭,智慧教育、智能社区储鲜、租赁房系统管理等多个行业领域,这些不同行业领域的信息可以通过物联网系统的云平台实现相互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为现代新型社区的发展与升级提供便捷高效的智慧化管理解决方案。
  当社区业主车辆一进入物联网智慧云生态社区,数源科技开发的慧易停智能系统就会根据通过在地下和地面停车场布设的带有NB-IoT技术的地磁检测传感设备,结合室内定位技术辅助,给开车进入社区的业主提供车辆前进引导信息,同时给业主进一步规划好了进停车库的最佳行驶路线,让业主迅速完成停车,科学有效地解决了广大社区车辆停车与停车管理管理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
  同时,通过该物联网系统信息平台还可以与周边社区的停车场共享停车位,进一步提升了车主的停车体验,也大大提高了社区停车场这一社会公共资源的的运营效率与经济效益。
  此外,如果是业主使用的是新能源电动汽车,爱易充平台可以为进入社区的业主车辆自动搜索周边充电场站的当前状态,可以为业主提供充电预约,充电位引导,自助充电,充满提醒,智能计费等全过程服务。
  当业主进入楼宇后,刷刷脸或指纹,门控系统就会为您自动开启,业主进入楼宇电梯后,除了楼层的停靠控制之外,物联网平台上的网联电梯系统会时刻不停地采集电梯的各种运行数据,实现紧急情况智能报警,远程在线安抚,智能维保等人性化服务,从而达到全方位保护用户乘梯安全的目的。
  而当有业主家有访客来访时,门控系统的平台数据会立刻通过网络传递给业主的智慧家庭系统并在客厅电视屏上显示来提醒业主,同时会通知业主手机端和室内门禁系统。如果是进入办公区域,系统还可以给他自行规划好最佳行走路径,提供最便捷的路线引导。
  此外,设置在社区的储鲜系统,通过与互联网生鲜供应链的协同,可以提供社区生鲜供应。可以为业主提供快递揽收功能外,还可实现业主订购的生鲜食品的恒温保鲜保存,方便社区业主日常生活。
  近年来,西湖电子集团一直在努力利用信息电子技术在智慧生活领域作长期的产业化布局,西湖电子这次推出的独具特色的物联网智慧云生态社区解决方案,也是全国唯一一家能提供全套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厂商。西湖电子集团董事长章国经说:“我们希望抓住乌镇大会和全球物联网发展高峰即将到来这一千载难逢的的历史性机遇,学习研究利用互联网大会前瞻性的研究和最新应用,为集团公司后面进一步开拓转型升级工作新局面打开思路,推进与完善下一步集团在物联网时代的产业战略布局。”

标签:生态社区;西湖;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陶朝坡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