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马化腾李彦宏现身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3 15:08:58 来源:世界浙商网 记者 陈抗 孙岚 摄影记者 浙江日报 倪雁强 王夷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中,腾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和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了演讲。

  “这是我第四次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马化腾说,“这次大会上,车牌自动识别、人脸识别、刷码点餐等技术,显示着中国数字技术在高速发展,科技成果也非常丰富,包括量子通信、AR、VR等最新科技。”

  腾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他表示,新产品以月甚至天为单位来更迭,新科技带来重新洗牌的机会,过去中国企业主要是新技术的跟随者,但是现在要成为先驱者和引领者。未来,更多科技文化产品,将通过数字丝绸之路走向世界。

  马化腾说,过去互联网经济是解决个人用的痛点,现在则希望解决传统企业的痛点。通过资本链接,帮助各个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互联网+先进制造,推进三位一体的智能制造。“这种目前全球还没有可以借鉴的,我们要以开放分享的态度进行探寻,未来希望为各行各业赋能。”

  他介绍,腾讯最近与全国公交部门一起合作,推出了公交乘车码的产品,在12个城市落地,通过微信可以生成二维码,在闸机快速过关,省下了排队买票时间,在离线时也可以达到0.2秒的快速上车。乘客的实用化的问题,安全角度非常有帮助。

  “互联网像水电一样成为基础设施,互联网治理十分重要,去年我特别提到了信息安全,如何打击网络安全诈骗等,我们也在这方面进行不断努力,如针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平台覆盖了腾讯200多个游戏产品,”马化腾说,“最后,我希望腾讯能够承担起更多责任,对网络空间利益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李彦宏的演讲主要围绕着AI带来的新动能,以及AI聚合“智能生态共同体”。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人工智能技术对于实体经济对于各行各业的推动显而易见。每个行业都会因为技术的创新而改变,从金融到房产,从教育到医疗,从物流到能源,能想到的产业都会因为AI发生着不断的变化。我们有机会见证和参与这一技术革命。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