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骑电单车推出智能换电柜 破解电动两轮车充电难题

发布时间:2017-12-06 10:56: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1100066595.jpg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涌现了许多“黑科技”,人脸识别、无人机、3D技术等新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令人大开眼界。在博览会上,骑电单车展示了第二代智能电踏车,并宣布推出换电模式。

  据骑电单车创始人周坤鹏介绍,市面上传统的电动两轮车,很多都存在充电问题。“电池在充满电后,由于充电的过程较长,充满电后无法做到及时断电,很容易因为电池过热引发火灾。”

  针对这一问题,骑电单车推出换电模式,整个充电过程车身和电池分离,通过户外充电柜将电池充满电,更换电池后的单车即可上路使用,整个换电过程仅需10秒钟。

  记者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看到,骑电单车的充电柜含8个充电轨道,每个轨道独立充电。周坤鹏介绍,后台的管理系统能监控到每一块电池的电压、电量以及温度情况,充电过程中一旦发生异常,系统能立马判定并断电。整个电池的充电过程完全可视化,避免了原先拉线充电的火灾隐患。

  周坤鹏介绍,充电柜内的电池都是锂电池,比传统的铅酸电池成本高2—4倍。“锂电池能减少铅酸电池带来的环境污染,使用寿命也增加2—3倍,每块充满电的电池能使用骑行60公里,电池在运营过程中遇到异常将实时上报系统。

  在现场,骑电单车展示了第二代智能电踏车。相比第一代,第二代智能电踏车升级了智能控制系统,车速仍然控制在20KM/小时之内。周坤鹏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将单车进行定点管理,升级后的GPS定位更加精准,误差控制在2米内。同时,单车每3秒钟上传一次定位,也保证了电子围栏技术能实际运作起来。另外,骑电单车还设定49元规范停车保证金,用户如不在规定的电子围栏内换车将被扣除保证金。

标签:骑电单车;充电;电动车;单车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