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01-24 22:50: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吕玥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吕玥)“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过去实、定位把握准、凝心聚力强,把过去五年的工作生动详实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是我们新委员履好职的指南。”窗外飘起了雪花,杭州三台山庄会议室内,苗长明委员的发言引起委员们的共鸣,现场气氛不断升温。1月24日下午,参加省政协会议的委员们在各自驻地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踊跃发言,给予两份报告高度评价。

  围绕中心积极协商,民主监督精准发力。对于过去五年省政协履职工作的给力,黄伟青委员感触很深。“在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民主监督时,衢州组织政协委员分成若干小组,每周到市、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明察暗访、了解情况、反映民声,成效显著。”

  “系列民生”履职工作成为会场的高频词。田宁委员曾多次参加省政协组织的民生服务活动,他表示,“十一届省政协坚持人民至上、以民为先,举办41期民生论坛,帮助解决了大量人民群众关切的现实问题,还每年组织开展‘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月活动,让基层群众有了更加直接实在的获得感,切实把为民、利民、惠民体现到了履职工作的各个方面。”

  审议中,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十一届省政协坚持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积极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在浙江的探索实践,为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贡献了智慧力量。提案工作坚持质量为重,注重探索创新,在助推全局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8年是新一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委员们表示,要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工作中心,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着力监督助推,不断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出色贡献。

标签:省两会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