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网络大咖首次亮相政协大会 为网络文艺“发声”

2018-01-27 08:12: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春华 吕玥 王璐怡

  浙江在线杭州1月26日讯 (记者 金春华 吕玥 王璐怡) “各位委员,大家好,我是张凤翔,是一名网络作家,笔名管平潮。”1月26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2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第20个发言的委员张凤翔上台发言的第一句话,就引起了全场关注。据了解,这是网络大咖第一次以委员身份在政协大会发言。

  在网上,张凤翔委员以《仙剑奇侠传》作者“管平潮”的身份为很多网友所熟知,不过在当天的大会上,第一次成为政协委员的他对很多人来说还是一张新面孔。这次,他在大会发言中提出了“打造全国网络文艺重镇”的建议,给现场很多人留下特别印象。

  “语速快,关注的领域很新,很多提法也够新鲜。”会议现场,一位媒体记者这样评价。6分钟发言中,张凤翔委员提出了多条关于打造“网络文艺重镇”的建议,还提到落户杭州的全国首个“中国网络作家村”。会后,他和记者聊起这次与会的感受,表示自己有些激动,正在平复情绪。

  “网络文艺发展多年,浙江在这方面全国布局最早、取得成效最大,我有幸以网络作家身份成为省政协委员,这次又能有机会作大会发言,有很多话想说。”张凤翔委员告诉记者,他发言的内容虽然是网络文艺,但都是自己通过实实在在的调研得来的。

  从一名网络大咖,到一名省政协委员,张凤翔委员坦言很幸运,也有压力,目前正在努力学习。在他看来,自己身为政协委员,要更多关心社会各方面的事情,更多了解民情民意,以后也要结合自身实际,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标签:网络作家;两会 编辑: 吴盈秋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