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相关提案

2018-01-27 08:55:59 来源: 浙江在线

  徐洁

  教育是热门话题。省政协委员、浙江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徐洁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强学前教育培训机构管理的建议》。徐洁说,家长的心态很复杂,总觉得学前不学点什么,到了上学的时候竞争力就被削弱;学前如果学了,又不知道怎么选择。很多家长戏称自己是“小白鼠”。在孩子起跑线这块领域,家长们重视又无奈。

  徐洁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健全监督考核体系,更应该出台《学前教育法》或者浙江地方性学前教育法规。“针对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政府要明确学前教育的基础性、公益性属性,充分意识到政府在发展学前教育中的主体责任,规定学前教育机构举办者的资质,制定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与质量评价制度,加强政府对学前教育事业的监督管理。”

  另外,现在都讲究“超前”学习。在徐洁看来,学前教育应该与幼儿的实际水平相符合,遵循幼儿的生长规律,教学内容既不能超越幼儿的接受能力,又要能与小学阶段无缝对接。

标签:学前教育 编辑: 吴盈秋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