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全国两会 > 大会要闻 正文

用好人才 是真本事

2018-03-10 07:42:59 来源: 浙江在线 陈文文

  古有“治安之本,唯在得人”,今有“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纵观古今,一字一句皆力证了人才的重要性,人才,是第一资源!

  两会会场,来自浙江的代表委员们,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人才收获而喜,更为激烈的人才竞争出谋划策。

  “两个高水平”建设,正催动浙江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拥抱千千万万的人才。全省人才工作会议提出,浙江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

  放眼世界,人才竞争日趋白热化是不争的事实。一位来自浙江的全国人大代表曾亲历美国硅谷“抢人大战”,他告诉记者,人才引进固然重要,人尽其才更加重要,用好人才才是真本事。人才引进之后,需要为人才成长营造环境,打造平台,构建发挥人才作用的长效机制。

  譬如,人才成长的成熟机制。可预期的、宽容的、公平正义的制度环境,是吸引人才的关键。杭州之所以能形成人才高地,与其对制订人才中长期目标和长效机制有着密切的关系。

  譬如,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让创新成果得到完善的法律保护和丰厚的经济回报。要吸引高层次人才,让浙江成为发明之都、创新之都,就必须先把浙江变成知识产权保护之都。

  譬如,灵活的用人制度,“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业文化和包容心态,“能者上,庸者下”的竞争机制,形成对人才的巨大吸引。浙江有希望成为重要的人才集聚地。

  譬如,完善的人才政策法规体系。围绕人才安居、医疗保障和子女入学等重点,形成一套有竞争力的政策法规体系,并切切实实“落地”。

  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坚持人才强省导向,浙江积极创好环境、搭好平台、出好政策,以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为目标,集聚更多天下英才共建浙江、发展浙江。

标签:人才;环境;发展 编辑: 杨静涛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