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全国两会 > 大会要闻 正文

钟山:推进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 共同做大贸易蛋糕

2018-03-11 20:34:39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1日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网:钟部长您在部长通道上提出要推进贸易强国建设,还要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任务,请问您有什么计划?

  钟山:今年外贸发展面临复杂严峻的环境,我们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有信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推进5个优化。一是优化国际市场布局,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推进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形成更加广泛的贸易伙伴,共同做大贸易蛋糕。

  二是优化国内区域布局,支持中西部地区兴建外向型企业,加大西部开放力度,挖掘中西部地区外贸发展潜力,推动国家对外开放的贸易协调性,中西部地区外贸发展潜力非常大。

  三优化外资经营主体,培育一批国际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和跨国公司,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四是优化商品结构,着力推动高技术高品质和高附加值产品,推动外贸走创新发展之路。五是优化贸易方向,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服务贸易。

标签:外贸;贸易;商务部部长 编辑: 汪江军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