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全国两会 > 大会要闻 正文

【两会热话题】浙江代表委员:用好的载体和方式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8-03-11 21:06:48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9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杨柯 金亮 李婷 顾宁馨 金超 卢嘉玺 傅筱铭 钱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浙江如何在新时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自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讲员袁晶代表,把学习宣讲红船精神的心得带到了全国两会上。她建议,要将南湖红船作为锤炼理想信念的第一课堂,在年轻一代当中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袁晶表示,将红船精神希望能够纳入全国统一的中小学教学内容当中,积极开展社会联动教学,使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能够更早、更好地了解建党历史,体悟红船精神的本质,薪火相传不忘初心。

  来自台州大陈岛的全国人大代表翁丽芬在发言中说,多年来大陈岛充分挖掘垦荒精神的宝库,通过形式多样的价值观教育,使垦荒精神代代传承。她建议在大陈岛设立教育基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全国人大代表翁丽芬表示,将大陈岛打造成为全国教育的基地,让垦荒精神代代相传。新时代的垦荒人,也将继续艰苦奋斗,再创业,续写逐梦路上的幸福篇章。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认为,要充分发挥基层群众性文化组织的作用,将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弘扬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用老百姓爱听的语言,更接“地气”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表示,文化的意义就在于它不是背诵,它是一种情感的自然流露,怎么回应好这个文化的需求,把他们凝聚起来,老百姓通过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感情,表达对党的拥护,表达我们国家发展起来以后的那种充分自信。

标签:社会主义核心;大陈岛;新时代;培育 编辑: 汪江军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