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全国两会 > 大会要闻 正文

幼儿园全面推行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提升儿童早教服务水平

2018-03-13 05:44: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益敏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杰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2017年全国各地陆续曝光了多起幼儿园安全事件,这不仅牵动了家长的心,也引发了社会各界对幼儿园安全管理问题的热烈讨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杰对此也一直在关注。

  郑杰认为,有必要在全国推行幼儿园全面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理清监控视频管理权责,规范视频开放及管理标准,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成果推进视频监控智能化进展。在他看来,这应成为对学前教育机构监管的“新常态”。

  “2017年以来各地不断曝光的幼儿园安全事件,反映出学前教育视频监控在落实发展、管理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郑杰说,目前我国幼儿园视频监控总体安装率仍在70%左右,摄像头密度不高,监控摄像头密度的相关规范标准尚未出台;其次,监控视频的开放要求不统一,约有七成幼儿园的视频监控系统仅作园方内部管理使用,不向家长开放,部分幼儿园开放历史视频录像,保留天数有限,或者是分时段开放。

  郑杰建议,规范学前教育视频监控,进一步提升儿童早教服务水平。“督促落实幼儿园、早教机构等场所推进建设视频监控系统要求,争取尽早实现100%安装目标;要将视频监控系统及其管理办法纳入幼儿园监管评估和评级指标体系;建立教育视频监控抽查监督机制,及时发现监控系统和学前教育服务质量存在的问题。”郑杰说,此外,加快研究出台关于幼儿园视频监控技术标准,包括设备布放位置、覆盖范围、安装密度、监控时间等的具体规范,也是很重要的监管内容之一。

标签:公司党委书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浙江;董事长;总经理;视频监控;幼儿园;幼儿园安全;视频监控系统 编辑: 王艺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