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互联网之光

展现宁波智慧 感受“互联网之光” 多家甬企亮相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09:17:53 来源:宁波晚报

无人驾驶小巴“阿波龙”的卡拉OK功能。

百度公司的图像识别技术。

平安好医生“一分钟诊所”。

  水乡乌镇再次吸引世界目光。昨天,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在这个世界级的互联网盛会中,也有宁波企业亮相。据了解,今年市经信委组织了6家宁波企业参展,组织的观展人数有400多人。

  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期3天的大会,将揭示未来互联网发展的主要趋势。

  “家门口”的盛会,少不了宁波企业的身影。记者从宁波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有6家宁波企业参展“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包括宁波云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宁波全网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德塔森特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云行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匀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项目洽谈区、数字经济人才对接区等功能板块,有43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华为、联合国儿童基金、欧洲卫星通信等知名企业和机构。

  浙江德塔森特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第一次参展互联网大会,展位设在数字文化传媒与教育展馆区域。

  “这次我们带着公司的核心产品亮相,绿色智能微型机房一体机。”德塔森特公司市场部总监庞小聪介绍,公司的微型机房相比传统设备产品节能高效又省地:建设周期可缩短约80%,场地空间节省约60%,节能减排45%以上。用采用传统的数据中心产品做机房,要配备15-20平方米的房间。如果是德塔森特的微型机房,只要5平方米左右。此外,因为解决了数据中心一体机在高热密度条件下的节能降耗问题,微型机房的能耗可以降低一半左右。庞小聪告诉记者,公司还会参加创新发布,向所有与会者介绍产品的亮点。

  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总裁苏玉学是第四次参加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中之杰搭建的中小企业云制造平台——“一云通”,已为590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服务。苏玉学说,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一个国际化的开放大平台,每年参加大会,都为企业提供了与世界顶尖互联网企业同频共振的机会。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互联网大会上,宁波还有两个签约项目,分别是利时工业云平台项目和码隆智慧纺织服装全球总部项目。

  此外,宁波软件园、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和宁波工业物联网特色产业园也将亮相大会,举行专题推介会。

标签: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责任编辑:谢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