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当2019年5G网络建好时,荣耀将提供首批全版解决方案的5G手机
赵明:5G手机市场很难再冒出黑马
2018年11月08日 07:20: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

荣耀总裁赵明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荣耀手机的目标是到2020年,成为国内前三、全球前五。”昨天,在乌镇的一个小茶馆里,荣耀总裁赵明拿出刚发布的荣耀Magic2,在他看来,5G时代的杀手级应用可能会诞生在AI领域。

  不过,他认为,手机行业在可见的未来,向头部品牌集中的趋势还将继续,真正从零起步的黑马很难再冒出来了。

  喜欢雨中的水乡乌镇

  很适合老朋友聊天

  穿着黑西服、白衬衫,戴着眼镜,坐在记者对面的赵明有很强的理科男气质。

  “不能简单地把世界互联网大会看成一个派对,这是一个互联网行业老朋友思想碰撞的平台,对接下来的大方向制定有很好的帮助。”赵明在2015年、2016年两次来过乌镇,2017年去欧洲出差缺席,这是第三次来世界互联网大会。“每次来,几乎都碰到下雨,这种天气很适合老朋友聊天。”赵明说,水乡乌镇给他的感觉非常好。

  赵明手里拿着一部新上市的荣耀Magic2。“现在Magic2线上卖断货,线下也抢不到,这是一群科学家做出来的手机。”他透露,他们在研发荣耀Magic系列手机时,销量多少不是问题,创新研发成本也不是问题,完全以科技理想主义的思维去做产品。

  “尽管荣耀Magic2在外观上也有突出的创新,包括滑屏、魔法全视屏等,但这些并不是Magic家族的重心,Magic2的主要价值还是在AI领域。”赵明说,荣耀Magic2搭载智慧生命体YOYO,它承载着荣耀对于AI发展的理解,不仅具备强大的自学习、自进化能力,更赋予智能手机人格化特质和全新维度的革新体验,“这部手机里藏着另一个你”,也打开了整个智能手机业的科技想象力。

  2015年,赵明接手荣耀第一年,荣耀卖出了超4000万台手机,销售额达到了60亿美金,相比2014年的2000万台手机,一年间销量直接翻倍。从2017年至今年第三季度,荣耀已连续9个季度位列中国互联网手机销售第一位置。据赛诺(中国最早从事移动电话市场研究的机构之一)数据显示,今年1~9月,荣耀手机销量3966万台、销售额达578亿元,斩获国内互联网手机累计销量、销售额双冠。

  另据GfK(总部位于德国的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数据,今年上半年,荣耀手机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50%。海外市场占比也从15%提升至20%,今年预期可望达到25%~30%,正在朝着多个区域市场份额第一的排名快速突围。

  “到2020年,荣耀手机要成为国内前三、全球前五。”赵明表示。

  智能手机市场

  未来还是老玩家的天下

  伴随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存量竞争阶段,用户换机周期拉长,需求增长匮乏,如何更好地活下去,对手机企业来说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

  即将到来的5G网络商用,以及伴随5G而来的换机需求,顺理成章被很多业内人士看作救命稻草,但赵明觉得,“没有5G网络支持,5G手机都是摆设,没有任何用。”

  华为早在2009年就布局5G,目前,华为5G核心理念已被3GPP接纳,截至2017年底,华为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人民币3940亿元;累计获得专利授权74307件;其中,90%以上专利为发明专利,5G标准专利排名第一。当2019年5G网络建好时,荣耀将提供首批全版解决方案的5G手机。

  那么,未来的手机市场,还会有新的黑马冒出来吗?“新玩家会有,但再冒出来黑马则很难了,基本还是排名前几位的老玩家的天下。”赵明表示。


标签: 手机;乌镇;玩家;华为;5G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