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最新报道

暖!互联网改变的100张面孔 有与你相似的故事吗?

发布时间:2018-11-05 21:54: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互联网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这个问题很大,但也很小。现在,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在乌镇。

  11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桐乡乌镇举行。大会期间,“暖——互联网改变的100张面孔”图片展将与大家见面。今天,浙江在线记者在乌镇看到,图片展已经布置完成。一个个平凡的小故事拼凑起来,就是互联网这些年带来的不平凡。

IR$7J9R57H5J8`XJ5ET}Y22.png

  记者从中摘录了几个有趣的小故事:

  “66岁的鄂尔多斯牧民敖特根,这两年边养羊边种树。他把千里之外的网民在手机里种的‘虚拟树’种到了家乡。现在,他家的沙场大部分地方都种上了可以固沙的沙柳。”

  “39岁的蒋金春是江西省横峰县村民,他用手机直播山货的采摘、制作全过程。现在村里的笋干、甜茶叶、梅干菜都成了抢手货,当地200多户农民把农产品卖出了大山。”

  “澳洲年轻人Max在悉尼成立了一家快递公司,开着车为在中国电商平台上购物的消费者送快递。”

QQ截图20181105212158.jpg

  这样的图片作品,分为“焕新”“生长”“普惠”“世界”四个板块,一共有100幅。图片中的主人公当中,有年迈的阿公阿婆,有时髦的年轻人,也有不同肤色的外国朋友。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因为互联网而越走越近。

QQ截图20181105212415.jpg

QQ截图20181105212603.jpg

  据了解,展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蚂蚁金服集团承办,100张照片分布在盛庭通道、会展中心走廊、乌村、西栅景区通安客栈等四个展区。

  浙江日报、浙江在线全媒体视频影像部主任徐斌介绍,本次图片展展出的照片,是从文联、视觉中国等机构定向收集的,历时一个多月。“主要体现两个元素,一个是普通人,另一个是互联网的改变。向奋斗致敬,让我们一起@所有人,致敬平凡,憧憬未来。”

  另外,不能到乌镇现场一睹图片风采的小伙伴也不必担心,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上也有线上影展,在手机和电脑上也可以欣赏100幅精美生动的照片。

W020181104640485480531_600.jpg

wich54.png

扫一扫看线上影展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责任编辑: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