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最新报道

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2018互联网发展蓝皮书

发布时间:2018-11-08 11:08:10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灿

微信图片_20181108101819.jpg

微信图片_20181108103203.jpg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灿)11月8日上午10时30分,乌镇网剧场内,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牵头,组织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中国信通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机构共同编撰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正式发布。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以来,第二次面向全球发布互联网领域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181108101826.jpg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继续力求打造互联网领域的“小百科全书”,紧紧围绕全球互联网发展现状,聚焦各国2018年互联网发展实践和成效,从信息基础设施、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政府数据开放、互联网媒体、网络安全、互联网法制建设、国际治理等八大方面,展现2018年国球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态势,是关于世界互联网发展的全领域、全景式研究成果。据了解,《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根据过去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新亮点,扩大了评估国家范围。

  《中国互联网发展2018》全面深入地对中国互联网发展进行研究和分析,全面展示互联网领域的最新进展。《报告》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中国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加强网上内容建设、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加快开展信息领域技术研发,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银临作用,主动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进程,推动互联网发展取得一系列新成就新进展。

  据了解,我国4G用户渗透率进入全球前五,5G研发进入全球领先梯队,构建全球最大5G试验场。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报告责任编辑: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