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最新报道

2020年可用上5G网络 将拥有万亿级市场空间

发布时间:2018-11-09 14:58: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曾杨希

微信图片_20181109112917.jpg

论坛现场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当你坐上汽车,无人驾驶将解放你的双手;当你走进工厂,会发现机器人代替了工人;当你需要医疗资源,万里之外的医生也能为你诊治……未来正在变成现实,背后离不开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支撑。

  11月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5G时代:开放合作 共创未来”论坛上,与会嘉宾们展开了一场关于5G的分享与讨论。记者发现,面对新技术5G,不少企业早已布局,蓄势待发,有的甚至早已迈出坚实步伐。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认为,5G的到来将深刻改变社会,实现万物智联与互联,引领产业发展进入新时代。而在5G时代下,将实现AI、AR等技术的交叉融合,也会出现百花齐放的终端。“为了把握下一个改变世界的技术,中国移动一直在积极推动5G发展。2013年就已经启动5G研发,并计划在2020年实现5G商用。”

  “5G实现商用后,将拥有万亿级市场空间。这是新兴的产业机会,谁把握住它,就把握互联网的未来。”腾讯副总裁江阳透露,针对5G,腾讯做了重要的布局和投入,还参与制定相关标准,将依靠开源联动协同推进5G发展。

  “华为已携手网络运营商在杭州建设了5G试点网络。在室外,5G网络的速率能达到4G的10倍以上。”华为副总裁杨超斌认为,随着下一代通信技术的发展,5G将为整个社会提供服务。此外,华为还已推出基于3GPP 5G标准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包括基站、传输网、核心网,和全球首款5G商用终端(CPE)。“上个月,华为5G商用移动设备已经面向全球市场发货,包括中东、欧洲、韩国等。”杨超斌说。

  来自国内外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及企业的20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标签:5G;世界互联网大会责任编辑: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