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大咖访谈

【世界互联网大会大咖访谈】

Booking控股CEO格兰·弗格:投资美团滴滴携程 轻巧入局中国

发布时间:2018-11-09 15:03: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南希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在乌镇开幕。8日,Booking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格兰·弗格(Glenn Fogel)走进浙报集团乌镇演播室接受专访。

  作为全球最大在线旅行社的首席执行官,此次乌镇之行,格兰·弗格抱着何种期待而来?在他眼中,中国市场有何特殊之处?近年对滴滴、携程、美团等互联网企业的投资源于何种考虑?

  一切尽在视频中。

主持人/记者 南希 拍摄 徐文迪 剪辑 杨珂 拍摄 施雄风

  浙江在线乌镇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在乌镇开幕。8日,Booking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格兰·弗格(Glenn Fogel)走进浙报集团乌镇演播室接受专访。

  格兰·弗格表示,Booking控股公司(下称Booking)作为全球最大的在线旅行社,必然投身对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争夺。格兰·弗格发现,与欧美国家不同,互联网社交应用在中国用户的消费体验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为了适应中国市场,中国已成为Booking除了阿姆斯特丹总部之外唯一拥有独立产品开发团队和市场营销团队的市场。


微信图片_20181109141619.jpg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Booking在中国动作频频,陆续投资了携程、滴滴、美团。格兰·弗格告诉记者,Booking希望通过投资合作,以轻巧的形式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布局。

  “我们在全世界都面临着强烈的竞争,与这些公司合作,能够实现旅游这个生态圈中餐饮、交通、住宿等中不同环节的快速布局。” 格兰·弗格认为,合作能够更“简单”地为消费者提供比“单兵作战”更优秀的服务。

  “当然,简单却不容易,没什么事情是容易的。”格兰·弗格补充道。

微信图片_20181109141610.jpg

  如今,除了booking外,Booking控股还拥有着六个品牌,分别为中国消费者较为熟悉的“缤客(booking.com)”、priceline.com,在线旅游搜索引擎Kayak,agoda.com,Rentalcars.com和OpenTable。目前Booking控股集团在中国有缤客和Agoda共6个办事处,拥有近1000名员工。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责任编辑: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