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峰会视界

李彦宏: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可让农药使用量减少50%

发布时间:2018-11-08 19:06: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杨 王坚颖 陈宁 编辑 栾兰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杨 王坚颖 陈宁 编辑 栾兰)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在11月8日下午的《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论坛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表了以《人工智能:产业升级新引擎》为主题的演讲。他在论坛上透露,下一阶段,百度将深耕智能家庭和自动驾驶这两个人工智能领域。

  “人工智能这么热,我觉得很有可能意味着未来这几年,中国会迎来人工智能发展的高峰阶段。”李彦宏认为,这对互联网的从业者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论坛上,李彦宏畅想了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全面落地。

  谈及农业,李彦宏在接受浙视频记者采访表示,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已经实质性地介入了很多领域: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可让农药的使用量减少50%,并在北京海淀区介入交通信号灯管理系统。

  最近,百度正在推进一个早期诊断的项目,这一项目将通过眼底筛查,及早发现一些病症。百度也决定在全国贫困地区选择500个点,捐赠眼底筛查的一体机,“因为越基层的地方,医生的水平和实力越不够,但是像眼底的这种疾病,如果能够早发现、早治疗,很可能可以避免失明。”

  李彦宏说,百度将争取在全球率先探索出一个具有超前理念的自动驾驶渗透率很高的样板工程。“我们每个人尤其是住在大城市的人,都深受交通拥堵之苦。我最近看到中国交通运输部的测算,交通拥堵给GDP带来的损失高达5%-8%。”李彦宏说,百度的探索将可以大幅度提升人们的感知,降低能源的消耗,也大幅度提升工作的效率。“我觉得这很令人兴奋和激动。”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责任编辑: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