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9省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赵依芳:内容为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19-01-27 08:12:0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杭州1月27日讯(记者 陆遥)从《天盛长歌》到《地球最后的夜晚》,从影视剧到二次元动漫……不论小屏幕,还是大银幕,2018年,又是华策影视霸屏的一年。

  1月24日,就在大会报到前一天,省政协委员、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刚刚参加了公司的年终会议。去年,作为国内最大的电视剧网剧出品方,华策影视在规模产量、全网播出量、市场占有率、海外出口额等各个指标上稳居全国第一。2018年,华策影视共计有20余部精品剧、电影、综艺播出,获得了不俗的市场口碑,如《天盛长歌》豆瓣评分年度前三,《奔腾岁月》《创业时代》入围“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也是行业秩序规范、内容监管和行业自律双管齐下的重塑之年。赵依芳委员深切感受到了行业的变化。“目前,影视行业遇到了项目减产、库存加剧、融资困难等难题。”经过常年的观察、调研和思考,赵依芳委员写下了一份3400余字的提案。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税务总局等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管理,使影视行业业态更加健康。“随着影视行业步入调整期,更希望我省能在政策、金融等方面给予支持,为浙江文艺创作、文化产业的发展助一把力。”赵依芳委员说。

  赵依芳委员认为,除了政府给力的政策,浙江的影视企业也需要拧成一股绳,共同营造良好的影视文化创作氛围,推动文艺创作繁荣发展。“在中国影视行业中,‘浙派’是一个实力强大且底蕴深厚的重要流派。”她说。

  “内容为王”,是赵依芳委员始终坚持的初心。做内容,为的是企业的发展和影视文化产业的健康,拼的是踏踏实实的付出与明明白白的实力。为此,一年前,华策影视在业内率先成立大剧研发中心,制定了“人民为本、规划先行、匠心创作、双馨演员、精良制作”的核心战略。

  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还需要更多更优质的人才。人才从哪里来?赵依芳委员提出了自己的办法:“我们成立了浙江华策影视高等研究院,同时与校企方面合作,进行产教融合,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破解目前影视人才培养困局,不仅服务自身,也服务整个影视行业。”

标签:政协委员;华策影视;赵依芳编辑:沈正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