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9省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盛勇军:数字政府 高标准创建

发布时间:2019-01-28 16:00: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春华

48.jpeg

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记者 杨晓轩 石怡锋 摄

  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

  当今世界已经进入数字化变革的新时代,数字技术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引领着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我们桐乡,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社会治理等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也给我们地方党委政府出了新题目。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全面实施数字新政、加快建设数字政府,特别是支持乌镇创建国家互联网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我们备受鼓舞。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落户,五届大会的成功承办,让互联网、数字化成为桐乡越来越亮的城市IP。怎样用足用好大会红利、推进桐乡新一轮跨越发展?2019年,我们提出建设数字桐乡、美丽桐乡、风雅桐乡、平安桐乡。高标准创建数字政府又是重点工作之一。

  如何高标准创建数字政府?我建议,要加快推动大数据与政府治理深度融合,系统推进经济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环境保护、政府运行“六位一体”数字化转型;要高水平编制智慧城市规划,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城市智慧化、精细化管理;要把数字技术有机嵌入医疗、养老、文化、交通等领域,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我们很感激也很自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各方帮助支持下,桐乡建设数字政府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干部群众对互联网的认知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运用好互联网的内心动力非常强。2019年,我们将全力开展“数据大会战”专项行动,推动政务数据开放共享。借助“浙里办”“浙政钉”等省级平台,加速推进“掌上办事”“掌上办公”建设,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服务领域组织实施一批数字化应用项目。创新数字治理模式,积极探索“城市大脑”建设,提升城市智能管理运行水平。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加强宽带、无线和物联感知网络设施建设,积极争取5G网络预先试商用。

  我相信借着互联网的东风,我们桐乡的未来一定不可限量。


标签:互联网;两会;数字编辑:冯一伦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