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9省两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肩负新使命 画好同心圆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发布时间:2019-01-26 17:47: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祎 丁珊

  1月26日上午9时,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这一刻,杭城,聚集了全省人民的目光——1月26日上午9时,雄壮的国歌声响彻省人民大会堂,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肩负着各地群众的期盼与重托,共赴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会。

  在外地出差连夜赶来的省政协委员、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秋梅几乎没睡几小时,但胸戴出席证的她坐在会场里,精神饱满。一页页翻阅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她一条条划出其中的精彩之处: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深化改革、助力美丽浙江建设、助力增进民生福祉……

  “过去的一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特别强。”会后,潘秋梅深有感触地说,去年,她的企业就是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受益者,无论是审批办证,还是咨询服务,她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企业办事的便捷与高效,同时作为政协委员,她也积极参与民主监督,为改革建言献策,“正像报告中说的,助力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

  成绩和数据,见证了充实而又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对委员们真情履职的写照。

  省政协委员、民革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伟霞去年提交的关于做好“文化礼堂+”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被评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之一。“这是对我的激励和鞭策。”她十分振奋,“今年,我重点关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域,听会后更感肩头有了新使命。”

  2018年圆满落幕,2019年新启征程。26页的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为委员们新一年的履职指明清晰的目标和行动路径。

  省政协委员、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盛文彬有空时,会打开今年正式启用的“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在这里,他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委员们在线就能“群聊”。去年他根据“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提交“儿科医疗资源调查及改进建议”的提案,政府相关部门已进行协商并促进相关问题解决。今年,他带来有关“加快互联网医院建设”和“提升儿科医生职业获得感缓解儿童就医难”两份提案,希望通过省政协的履职平台建言献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逐步解决民生难题。

  “准备得充分,心里才更有底气。”省政协委员、临海市农业农村局产业管理科科长林俊来自基层一线。他用脚步丈量田间地头,最清楚农村缺什么、农民想什么,对深化“千万工程”、推进美丽乡村和大花园建设等内容很是关注。这一次,他带来如何破解“谁来种地”难题的提案。“乡村振兴,首先要落实到人的振兴上来,才能实现产业升级、恢复乡村活力。”他说,“从农民群众中深入调研出来的这些冒着‘泥土味’的提案,现在又多了一层新思考。”

  上午10时30分许,开幕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委员们走出会场,信心满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分享履职心得、贡献真知灼见,一起画好同心圆,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气象,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对委员们来说,新一年的履职之路已经开启……

标签:政协编辑:周舸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