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1全国两会 > 评论观点 正文

新华网评:读懂“小目标”中的“大期待”!

发布时间:2021-03-06 09:11:55 来源:新华网


  “再提高1岁!”这是今天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十四五”规划期间,中国人平均预期寿命提出的“小目标”。同时,“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的话题迅速登上了社交媒体的热搜榜。

  就像许多网友说的那样,这样的“小目标”,不仅是对人民生命健康最为“量化”的关切,更体现出了我们的政府对人民福祉最为深切的关怀。其实,这样的关切与关怀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读到的是一个又一个的庄严承诺,是一个又一个成体系、可操作的政府未来工作的重点:教育公平、新增就业、医保补助、乡村振兴、减税降费、环境改善......这些不光关乎于我们生命的长度,更关乎于我们生活的质量。

  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一年来,我们殊为不易,了不起的中国人民在应对冲击中展现出的坚强与韧性,是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力量源泉。人民的拼搏奋进,与国家对人民的庄严承诺相互呼应,成为了我们这个民族对于“事在人为”“自强不息”的最直白的宣告与注解。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健康,创造幸福,见证美好。


编辑:郭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