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龙井虾仁 舌尖上的春天

2019-02-07 11:38: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楠

  浙江在线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楠 李沐子 朱骅超 何畅)大年初三逛西湖,秀色美食皆可餐。龙井虾仁就是一道不可错过的杭州美食。据了解,大年三十在楼外楼菜馆吃年夜饭的客人中,有一半以上都点了龙井虾仁,可见大家对它的热爱。

  今天,记者带大家来到已经有着171年历史的楼外楼,探秘这道杭州传统美食的制作工序。

  据唐《茶赋》载,茶乃“滋饭蔬之精素,攻肉食之膻腻”。

  龙井虾仁这道菜,选料非常讲究:必须要用鲜活的河虾,手工剥壳,在水里反复冲洗;再配上西湖龙井茶叶在炒锅里炒两分钟出锅。虾仁的玉白配上茶叶的清香,茶香清新可口,虾仁鲜嫩无比,吃过以后,让人回味无穷。

  有朋友说,吃一口龙井虾仁,舌尖仿佛舔到了西湖的春天,这就是幸福的味道,也是杭州人的共同记忆。

标签:西湖;美食;年夜饭 编辑:王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