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我在基层看发展

坚定新能源战略 吉利汽车助力大江东产业升级

2019-03-01 19:12: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畅 朱骅超 张鑫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畅 朱骅超 张鑫)自《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之后,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全社会的普遍关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127万辆和125.6万辆,分别增长59.9%和61.7%,成绩斐然。

  为顺应时代趋势,响应市场需求,吉利汽车集团早已启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2016年10月,吉利汽车大江东制造基地正式开工建设,一期投资80亿,规划建设10万辆乘用车产能,项目一期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5.60万平方米。2018年9月10日,吉利控股集团在杭州大江东进一步扩大投资,建设新能源整车二期暨核心部件项目。目前,吉利汽车大江东制造基地已实现年产10万辆乘用车整车,未来将会继续扩大生产规模。

  今年2月26日,吉利全新纯电动轿车GE11于上海正式亮相,这是吉利首款基于全球市场打造的纯电动车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并且首次使用了吉利最新的量子银盾车标。新车内饰的曝光,进一步彰显了吉利GE11的科技、前卫、极简特质,其内饰设计在营造未来感的同时,也兼顾了环保和人性化,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在国内市场,这款车瞄准的是一二线城市的90后消费群体,据悉,新车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如今,吉利汽车以远高于行业的增幅逆势上扬,再次创造了业界瞩目的“吉利速度”。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将加快推动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促进大江东经济和产业发展,增强地方经济的总体竞争力,为大江东成为“中国智造高地、湾区产业新城、浙江改革开放大平台”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签:吉利;新能源;汽车 编辑:王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