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室变文化礼堂!嘉善丁栅居民登台把主角当

2019-03-16 22:31:34 来源:浙江在线 王奕涵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记者 王奕涵)“谁能想到,我们社区的文化礼堂竟是由闲置不用的会议室经历6次‘升级’改造出来的。”3月14日,嘉善县姚庄镇丁栅文化礼堂管理员张伟娟自豪地和向记者说了这样一句话。

  记者通过和张伟娟沟通中了解到,2011年11月,丁栅社区将一间堆满旧桌椅的会议室腾空启用为“戏曲大家唱舞台”,并于2012年底在戏曲舞台的基础上改造出了“丁栅文化礼堂”。礼堂的主席台就是舞台,舞台上的一个话筒成为了台上的全部家当。现在,文化礼堂每两周开展一次固定演出,这么一演就是整整六年多。截至目前,丁栅文化礼堂已累计开展活动500多场,演出150多场,受益群众近10万人次。

  “以前都是我们看别人演,现在自己也能登台亮相,当一回这台上的主角。”资深票友张大妈笑着说。社区有了自己的文化礼堂,票友们也就有了一展唱功的好地方。渐渐地,居民们自导自演的各类活动在文化礼堂轮番上演,好不热闹。

  采访中,张伟娟说“我们周边的6个村知道居民们会来我们文化礼堂看演出,他们也会为我们的礼堂建设和节目预约等各项用度提供适量的经济支持,为的就是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好的节目和活动。文化礼堂不仅是大家的‘精神家园’,更是我们村与村之间的‘精神纽带’啊!”。

  六年多来,丁栅文化礼堂已提升改造6次。记录的正是社区居民们对文化活动日益高涨的需求。丁栅文化礼堂的“升级”仅仅是浙江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一个小小的缩影,而作为“精神家园”的文化礼堂,带给新时代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正如丁栅文化礼堂里传出的戏曲声一样婉转悠扬,绵绵不绝。

  >>阅读原文

标签:礼堂;文化;会议室;社区;管理员 编辑:金林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