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小小APP让礼堂活动遍地开花

2019-04-12 16:23: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奕涵

W020190412578107830428.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2日讯(记者 王奕涵)4月11日,彭家村文化礼堂配合城南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活动;4月10日,焦桐文化礼堂文艺者与三星社区进行戏曲走亲活动,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在台州温岭市,不论是大型文艺演出还是小规模学习,只要是文化礼堂的活动,总能在“温岭礼堂”APP上看到村民们活动的风采。

  这个APP能对温岭全市的文化礼堂实现积分制管理,管理员上传活动图文自动计分,文礼办则根据积分排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活动评比,既奖励先进又鞭策后进,有效提升全市300多家文化礼堂举办活动的积极性。

W020190412578107934167.jpg

  “以前文化礼堂办活动就我们自己知道,如今有了这个平台,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文化礼堂‘朋友圈’,大家都把活动晒出来亮出来,积分排名比一比,展示了村民们的风采也极大调动了大家组织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泽国镇马家村文化礼堂管理员杨国良这样告诉记者。劲头往前冲,短时间之内就从曾经的相对落后位次冲到了全市综合排名的前十位。“我们的活动办起来就再停不下来了,虽然刚开始积分评估时会辛苦一点,但是看到如今已经成常态化的活动和大家的笑脸,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积分是参考,奖励是手段,培育是根本。温岭市大力开展文化礼堂文体队伍及文艺团的建设,据统计,2018年温岭文化礼堂新增10人以上文体团队256支,合计已建成1200余支,有效支撑活动开展,为全市文化礼堂活动注入活力。

W020190412578108167707.jpg

  正如温岭市宣传部文礼办相关负责人说的那样,“文化礼堂建设遍地开花,只是推动文化礼堂工作的第一步,通过文化礼堂积分制促进礼堂大门常开,活动常在,让老百姓常来,各类活动日益繁荣,才是文化礼堂‘有血有肉’的核心所在。”

W020190412578108265606.jpg

  阅读原文

标签:温岭;文化礼堂;APP 编辑:沈正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