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长兴干挑面 暖胃的家乡诱惑

2019-02-08 16:22:37 来源:浙江在线 朱梦成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梦成)过年回家,最让人愉悦的事,莫过于吃上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家乡面食。一碗长兴干挑面,是所有离开长兴的故乡人,最想念的家乡味道。

   干挑面,源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顾名思义是一种没有汤的“干”捞面食,仅需少量油汁润滑面条。“挑”则是要将面条不断高高挑拌,让油汁均匀地和在面条上。然后拌之于新鲜猪油的动物肉香,以及店家传统自做的辣佐料,传统大豆酱油和味粉,就烹制出无以言表的香味。

   干挑面蕴含了故乡情,所有离开长兴去外地乃至求学留洋的人,一回到这块土地,便一下子会想起长兴干挑面,这是远在家乡的游子所怀念的家乡味道。


标签:家乡;面食;面条;浙江;长兴县 编辑:汪江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