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省两会 正文

省政协委员许玲娣——深化“三服务” 要持久更要长效

发布时间:2020-01-12 07:34:3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1月11日中午,省政协委员、杭州市余杭区副区长许玲娣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后,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印象深刻的是,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回顾2019年工作时,特别讲到了“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在许玲娣委员看来,省委部署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以来,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不仅已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路径,更成为继“最多跑一次”改革后我省又一张金名片。

  “我们余杭区企业主体很多,开展‘三服务’活动让政府面向企业、基层的服务通道不断畅通。”许玲娣举例道,在余杭区有一家研发无人机物流的科技公司,之前因为空域飞行受限,研发进度很受影响。苦恼之时,余杭区“亲企办”人员主动上门,多次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促使3条航线成功获批,并帮企业获得全球首个针对城市人口密集区的无人机物流官方运行许可。

  “三服务”活动也是推进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许玲娣说:“我们做过调查,余杭区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深化‘三服务’,通过‘1+2’组团领办破难模式,成功化解疑难问题790个,群众满意率达98.98%。”

  在欣喜于“三服务”带来新气象的同时,许玲娣也在思考更深层次的问题:如何才能让“三服务”深入持久有效开展下去?“接下来,余杭区准备进一步巩固提升‘三服务’活动中的好机制好做法,并坚持长效导向。其次,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到企业、群众、基层最需要的地方去开展服务。当然,也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效果导向。”许玲娣委员说。

标签:无人机;三服务;余杭区;服务;许玲娣编辑:黄优鑫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