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省两会 > 本网原创2020 正文

袁家军在参加衢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只争朝夕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20-01-12 18:52: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参加衢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只争朝夕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

  浙江在线杭州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2日下午,省长袁家军来到所在的衢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近3小时的审议,现场气氛热烈,王辉忠、李卫宁和徐文光、吴国升、张晓峰、毛剑霞、王晓宇、方向明、徐荣新、鲁玲、徐旭卿、徐登富等12位同志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完全赞同袁家军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文风实,总结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2020年工作举措务实,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彰显“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好报告,是一个以百姓之心为心、彰显富民强省初心使命的好报告,也是一个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轴、彰显“三个地”政治高度和“三服务”真招实招的好报告。

  代表们还分别围绕建设大花园大交通大科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建设乡村版未来社区、东西部扶贫发挥企业作用、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提出针对性建议。袁家军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他感谢代表们对省政府工作提出的真知灼见,省政府一定在下步工作中充分吸纳。

  袁家军指出,2020年,非同寻常,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做好2020年工作,千条万条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政府工作要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统筹抓好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各项工作,面向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加紧谋划实施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要聚焦“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着力做强做大数字经济,着力创新机制扩大内需,着力推动资源要素向优势领域和区域集中,以走在前列的姿态抢占数字革命制高点、强大国内市场制高点和新一轮区域协调发展制高点。

  袁家军充分肯定过去一年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衢州要聚焦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奋勇争先的志气、水滴石穿的韧劲、埋头苦干的作风,在谋划和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上持续发力,在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上持续发力,在政府数字化转型上持续发力,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上持续发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待,为大花园核心区建设打基础、增动能、强支撑、优环境。


标签:袁家军编辑:车轶婳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