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省两会 > 两会声音2020 正文

省政协常委、法国海外省圭亚那江浙沪华侨华人联合会荣誉主席郭胜华答本报记者提问

尽心履职报桑梓

发布时间:2020-01-12 07:51:3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钱祎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我是浙江日报的记者,我想提问郭胜华委员。郭委员您好!浙报一直关注着您的热情履职。我们想了解一下这么多年来,哪方面的话题是您特别关注的?”1月11日上午8时17分,省两会首个“委员通道”开启,现场记者纷纷举手,浙江日报记者获得了第一个提问机会,提问对象是来自特邀界别的省政协常委、法国海外省圭亚那江浙沪华侨华人联合会荣誉主席郭胜华。

  “感谢浙报的长期关注。”郭胜华委员动情地说,“我是个老委员,23年了,岁月改变的是我外在的容颜,不变的是我执着的梦想;改不了的是乡音乡情,忘不了的是乡愁乡恋;浙江对我来说,已经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地理概念,而是我的精神家园,是我继续前行的力量支撑。”

  郭胜华委员的老家在“华侨之乡”青田。他是“路途最远”的省政协委员,参会需经历约2万公里的飞行,但他从不缺席。他对提案的认真是出了名的,从1998年担任省政协委员至今,已经提交了百余份提案,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成为他的常态。他说,“不调研(就)不提案”是自己坚守的原则。每年,他都会带来好几份经过长期调研、有建设性的提案。为了提准建议、写实提案,他首度履职就邀请了一批专家学者,成立了一个专门为提案服务的专家组,深入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实地调研,一直坚持到现在。第一次参会,他提交的提案中就有两份入选省政协重点提案。

  “这么多年,我的履职热情没有改变。”在结束“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后,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带来了精心准备的5份提案,涉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省域治理现代化、数字经济、成人高等教育等多个领域。

标签:编辑:黄优鑫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