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省两会 > 两会声音2020 正文

发出好声音 展现新样子

发布时间:2020-01-12 07:53:1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攀

  11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前,首场“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首次走上“委员通道”的委员甫一现身,就受到媒体和广大网友热烈关注。

  “委员通道”上,政协委员走到台前,这不仅拉近了委员和公众的距离,让委员的声音通过报道迅速传开,方便公众及时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信息,也让公众直观有效地感受委员所思所想,了解委员履职情况。开通“委员通道”,也提高了公众对省两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一同为全省发展出谋划策,从而更好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各方智慧,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通过“委员通道”,我们深深感受到委员们源于内心的自信。“委员通道”可以说是委员沟通社情民意的新桥梁和履职尽责的新考场。委员发声,代表的是民心,传递的是民意,回应的是民生。开启“委员通道”,意味着对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有了新的更高要求。当好委员,不仅要埋头干事,也得学会公共表达。这就要求委员把功夫下在会前、用到平时,深入调查研究,把准时代脉搏,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

标签:同心圆;委员通道;政协委员履职编辑:黄优鑫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