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省两会 > 两会声音2020 正文

省政协委员、之江实验室副主任袁继新

打造长三角科创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0-01-12 07:53:4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祝梅 整理

  要打造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共同体,核心在于着力完善区域创新的治理体系、破除阻碍创新共同体建设的体制机制这一“围墙”。

  拆“围墙”,既要强化政府主导,也要坚持市场主体。平台间要敢于打破区域壁垒、优化共建,差异化地打造高能级的创新平台,也要探索建立跨区域的政产学研合作机制,组建跨区域的研发团队、推进技术共研。在建立科技创新资源激励机制的同时,我认为也要用市场化手段来引导科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互通,真正将长三角打造为“生态+科创”高地。

  作为我省重要的科技创新大平台,之江实验室也希望和长三角区域的优势创新单元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为打造长三角区域科创共同体提供更强的原创动力。

  (记者 祝梅 整理)

标签: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共同体编辑:黄优鑫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