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省两会 > 两会声音2020 正文

省政协委员,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建强

点亮一盏灯 画好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0-01-12 07:54: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袁华明 整理

  推进“委员会客厅”工作,我脑海里常常会浮现这样的画面:委员是界别的代表,如果每个委员都走进界别,点亮一盏灯、照亮一个面,我们的界别就会因为我们履职而温暖起来,我们的社会会因我们的履职而开出花来。

  我牵头的“委员会客厅”在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那里集聚了3000多家私募金融机构。经营者中,年轻人多、海外归来创业的多,专业性强、流动性强,在这里打造“委员会客厅”,是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探索。这个“委员会客厅”2018年12月设立以来,已开展11次主题活动,每次都选择界别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有针对性地邀请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行业专家,推动问题的解决。“委员会客厅”通过政策解读、主题协商、凝聚共识,画好“同心圆”,推进委员履职更加主动、更加深入。 (记者 袁华明 整理)

标签:履职编辑:黄优鑫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