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省两会 > 两会声音2020 正文

“四好农村路”成了风景

——省人大代表、桐庐县莪山畲族乡龙峰民族村党总支书记 雷天星

发布时间:2020-01-12 08:17:3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 雷天星代表一拿到报纸就仔细看起了特刊。这组报道盘点了我省十一地市去年民生实事的“成绩单”,稿子做得很好,推出也很及时。

  报道中生动介绍了杭州去年完成的两件民生实事,建设“四好农村路”和创建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这两件实事,我们龙峰民族村都获益良多。就拿四好农村路来说,2018年,我们村提升改造了一条总长1.3公里的公路,原先4.5米的宽度拓宽到了6米。村里还有一条1.5公里长的道路,修了好多年,一直没贯通,去年也打通了,还进行了“白改黑”改造,大伙都说,这真是雪中送炭的大好事。”雷天星说。

  “要想富,先修路”,路修好了,山外面的游客和资金才能进得来。雷天星说,路好了村里的红曲酒、刺葡萄、杨梅、竹笋才能走出去。而且路不仅仅是修通了这么简单,还修得又平坦又漂亮,公路本身就是一道风景。

  说到家宴中心,雷天星介绍,去年10月,村里投资100多万元的农村家宴中心也开张了。大堂、后厨都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卫生状况、规范程度都不比星级酒店差。从开张到现在,已经接待了5000多人次。

  家宴中心办起来,很受全村老少的欢迎。毕竟,能够在这样既卫生又气派、费用也很实惠的房子里办酒席、吃酒席,谁不乐意?谁都不想再跟过去一样,在空地上、马路边搭个棚子办“流水席”了,大家都说,政府给农民实实在在办了件好事,是真正的“民心工程”。

标签:家宴;酒席;农村;民生实事;雷天星编辑:黄优鑫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