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省两会 > 两会声音2020 正文

垃圾分类知识纳入考试,赞!

——省人大代表、宁波市奉化区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队长 周国军

发布时间:2020-01-12 08:18:1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 在翻看《钱江晚报》的“民生实事我点赞”特刊时,周国军阅读得很仔细。他说,特刊做得很好,非常真实地反映了浙江这一年来,在民生实事工程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也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美好生活。

  特别是看到关于宁波垃圾分类走在全国前列的报道时,周国军的脸上更是露出了一丝微笑,那一刻,他是骄傲的。“作为一名宁波人,我真的感到很自豪。在这些成绩的背后,凝聚了各方的力量和智慧,真的来之不易啊。”周国军说。

  在报道中提到,宁波的一次中考中,与垃圾分类有关的知识成为考题,这让周国军非常赞同。他说,垃圾分类就应该从学生开始抓起,相关的知识应该多出现在中小学的教材中,并且要纳入到考试范围里,这样不仅学生会很重视,家长们也会重视,“通过学生来带动家长,通过家长来带动整个社会树立起垃圾分类的意识,这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是一个长期有效的好方法。”

  周国军说,他是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所以对于志愿者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他会更为关注,“志愿服务力量,是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现在有大量的志愿者在其中发挥作用。我们应该多理解志愿者的工作,只有大家互相配合,垃圾分类工作才能长期地坚持下去。”

标签:编辑:黄优鑫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