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省两会 > 两会声音2020 正文

“明眸皓齿”只是一个开始

发布时间:2020-01-12 08:18:4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 “咱们温州率先开展中小学生‘明眸皓齿’工程,这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正好发挥了温州眼科强大的优势。”在看到《钱江晚报》的民生实事特刊之后,谢淑青有点小兴奋。

  她做了21年的教育工作,只要和孩子有关的事情,她都关心。“作为一名老师,不应该只是对学生的成绩负责,还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在当今时代环境下,这是尤为重要的。”

  谢淑青摘下自己的眼镜:“我近视800度,所以,我对近视带来的不便深有体会。” 在家里,她不停地督促儿子,保持良好的习惯,幸好儿子没有近视。在学校,她看到坐姿不好的学生,会忍不住伸手去纠正。

  除了保护视力,现在孩子的牙齿问题也很严重。“生活条件提高,糖分摄入过多,现在的孩子多多少少都有些牙齿问题。城市里的孩子相对好些,因为家长重视,会培养孩子良好的刷牙和饮食习惯。农村里如果是爷爷奶奶带的孩子,就会糟糕一些。”

  她说,别看“明眸皓齿”是个很小的项目,但教育从娃娃抓起,包括健康。民生实事本来就是需要踩在点上的,她觉得这是接地气又有成效的。

  明亮的眼睛,洁白的牙齿,在她看来,这只是第一步,“明眸皓齿”工程还会在全国范围内遍地开花。

标签:编辑:黄优鑫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