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省两会 > 两会声音2020 正文

有效降低看病治病费用

发布时间:2020-01-12 08:19:1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 昨天下午,省人大代表、金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袁坚列来到房间,他翻起放在桌上的《钱江晚报》“民生实事我点赞”特刊,其中金华市将12种慢性病纳入门诊报销范畴的内容让他感慨。

  “前几年调查显示,国内的高血压患者已经接近3亿人,糖尿病患者也超过1亿人。”袁坚列表示,慢性病已在我国常见病、多发病中占相当比例,因此能够让广大慢性病患者更好地吃药看病,就是最好的民生实事。

  袁坚列介绍说,2016年7月,金华市中心医院作为试点医院,实施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DRGs点数法付费),把临床过程同质、资源消耗相近的病症归入相应病组,用点数体现患者的治疗费用及医保费用。

  “简单来说,就是把医疗收费中按项目的后付制,改为总额预算的预告预付制,医生不能再一味简单地给患者检查、开药。”袁坚列说,这就有效地促使医疗单位加强内部的精细化管理,也保证了有限的医保资金使用得到了质的提升。

  从今年年初开始,袁坚列欣喜地看到,按照《浙江省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DRGs点数付费暂行办法》,浙江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进住院按DRGs点数法付费。他肯定地说,浙江老百姓未来的看病治病,费用还会下降。

标签:金华市中心医院;袁坚列;慢性病;民生实事编辑:黄优鑫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