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全国两会 正文

关于人大法定监督、人工智能、酒店业发展等,他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9-03-12 17:19:21 来源:法制网

  如何树立人大法定监督的权威?

  如何用法治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引导酒店业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又该咋办?

  ……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关注民生、聚焦热点,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极建言献策!

  01

  全国人大代表李文慧:

  全国人大常委会创新监督机制,对监督查出问题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开展监督,适时运用刚性手段,树立人大法定监督的权威。

  02

  全国人大代表王树江:

  以推动“藐视法庭罪”“袭警罪”入刑为基础,进一步完善政法干警履职保障制度体系,加大对阻碍执法司法活动、侵害政法干警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03

  全国人大代表邵志清:

  由于涉及面太宽,社会对人工智能的认识还处于初步阶段,目前对人工智能进行综合立法的条件还不具备。但是为了防范重大风险,需要针对人工智能的具体应用进行立法。

  04

  全国人大代表邹自景:

  法治政府建设必须夯实社会基础,广元市积极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市场力量、社会组织等多元动力机制作用,充分借助民众参与和社会监督等重要力量,发挥各种合力同频共振,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05

  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

  应推动制定工业物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立法工作,建议立法应包括制定工业物联网数据和网络安全保护法的法律标准、法律义务和责任的划分、法律追责和减轻的途径、监管权力的配置以及合理管控法律风险五个方面。

  06

  全国人大代表王书茂:

  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休闲渔业的宣传力度,让包括潭门渔民在内的海南全省广大渔民充分了解休闲渔业对渔业转型的好处,让他们主动参与到转型休闲渔业的过程中去,一起去创造新时代美好新生活。

  07

  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

  修订星级酒店评定标准,进一步突出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要求,助推旅游业走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前列。

  08

  全国政协委员朱山:

  目前国内各地方陆续出台保障数据安全、推动数据共享开放的地方性法规,已经积累一定实践经验,在国家层面推进大数据领域相关立法工作的条件已经日渐成熟,应加快推进大数据相关立法工作进程。

责任编辑:汪江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