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建国70周年 > 国内报道 正文

我和“红飘带”合影 游客在天安门广场网红景点

发布时间:2019-09-30 08:00: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严粒粒 沈晶晶

游人在“红飘带”前留影。

  浙江在线北京9月30日讯(记者 严粒粒 沈晶晶) 万里晴空,灯笼高悬,红旗飘扬。9月29日上午9时,北京长安街上花团锦簇,洋溢着喜庆气氛。

  从正阳门往天安门方向走,游客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几天的天安门广场和往常可不一样。”挤在人流中的杨大妈是地地道道的老北京,竟也赶着来天安门“打卡”:“我就是想和‘红飘带’照张相!”

  杨大妈口中的“红飘带”是天安门广场上设立的大型景观雕塑,是游客们的网红合影景点,几天前刚刚卸下幕帘露出真容。记者在现场看到,天安门广场两侧的绿地上,呈空间曲面形式的“红飘带”从南端向北端延伸,寓意红色基因连接历史、现实和未来,为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增加了灵动欢乐的气氛。

  这几天,《我和我的祖国》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传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记者采访中看到,游客张慧倚着栏杆,站在“红飘带”前放声歌唱。

  “我实在按捺不住,完全是有感而发。看着天安门城楼、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还有大街小巷的国旗,让我充满自豪感。”张慧告诉记者,她前一天从哈尔滨来到北京,尽管行程匆匆,还是特意留出早上时间到天安门广场看看:“你看我行李都拖着,一会儿得直接赶去火车站呢。”

  特殊的时刻、特别的场景,有着特殊经历的人容易触景生情。李建军是大同人,今年专门在国庆节前来北京旅游。

  “真气派、真漂亮。我很多年前来过天安门,今天都不敢认了……”交谈中,李建军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19年前曾在京执勤。“祝祖国繁荣富强!”深思片刻,他对祖国道出真挚祝福。

  记者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有人手上挥着国旗,有人衣服上贴着国旗,还有外国友人送上“China,Happy birthday”的祝福……

  此时此刻,喜迎国庆的欢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责任编辑:朱戈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