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运河边国庆再添两座新展馆
2019年09月29日 02:13:0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计慎忆 实习生 朱乐陶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 国庆期间,大家去运河边玩,有两个地方千万记得去打卡——“杭州大城北规划展示馆”和杭州手工艺活态馆二期(一号馆)。

杭州市运河集团透露,杭州大城北规划展示馆将在9月30日下午开馆,想了解大城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去展示馆就能一目了然。杭州手工艺活态馆二期(一号馆)计划在10月1日和大家见面。

杭州大城北规划展示馆,是一座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地点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运河天地内,水陆旅游集散中心码头的南侧,东临大运河。

进了规划馆,第一眼见到的是“城市之眼”造型的门厅。沙盘和立体图能看清大城北区域范围,运河文化、半山文化、工业文化等让你读懂这里的内涵。

大家来参观,会发现这里可以用手“动”的电子屏幕特别多,互动感非常好。比如,大运河是大城北的核心内容之一,这次特地用了一块平躺的电子巨幕作互动展示,屏幕里是一张会动的京杭大运河(杭州段)地图,里面船在动,鸟在飞。点击图标,图片和文字介绍就会跳出来。

做完互动,一抬头,透过玻璃幕墙往外看,流动的大运河就在你眼前。这种内外借景的感觉,还真让人有一种穿越感。

今年国庆,杭州手工艺活态馆二期,即一号馆,也将开放和大家见面。

一号馆由三个展区构成,分别是“从丝绵到衣裳,一段千年的工艺故事”、“吟怀手作与禅意生活”以及一个临展展厅。展览从“丝绵”这一核心文化主题出发,将“桑蚕养殖”“抽丝剥茧”“纺织印染”“丝绵制衣”这些传统工艺中的场景,融合独特的舞台式展示,一物一场景,将其生动的表现形式一一展现。

来现场,大家还可以亲手体验织布等技艺。

杭州大城北规划展示馆:

展馆地址:拱墅区小河路488号(运河天地8幢102、103)。

开馆时间:10月1日至10月7日,9:30-16:30;

10月8日起,开馆时间:9:30-16:30,每逢周一闭馆(逢节假日正常运行)。

展馆免费参观,但为保证参观质量,每批次参观人数不超过30人。

杭州手工艺活态馆二期:

展馆地址:拱墅区小河路450号。

开馆时间:10月1日起,每天9:00-20:30,全年无休。

标签: 手工艺;规划;开馆时间;国庆;大运河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运河边国庆再添两座新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