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建国70周年 > 原创报道 正文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纪念浙江解放70周年特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1 21:16:18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雪纯 记者 曾杨希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 记者 曾杨希)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红旗漫卷钱江——纪念浙江解放70周年”特展在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拉开帷幕。

展标.jpg

“红旗漫卷钱江——纪念浙江解放70周年”特展9月3日起举行 浙江博物馆供图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内容分为前言、解放、建设、纪念四部分,共展出革命文物和资料230余件组。展览再现了浙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向解放胜利、建设新浙江的历史,以此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949年4月21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解放南京,继而南下进入浙江。浙江当地武装英勇出击,配合迎接解放大军入浙作战。5月3日,杭州解放,浙江历史进入一个新纪元。浙江解放后,全省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立各级人民政府,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辉煌的建设成果,也为浙江后来经济社会的腾飞打下了基础。

2号外:杭州解放.jpg

展览展出文物《号外:杭州解放》 浙江博物馆供图

  在展览中,观众可以通过渡江胜利纪念章、《号外:杭州解放》、浙江省人民政府印等文物追寻浙江解放的历史足迹;通过翻身作主代表证、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藏)等文物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浙江大地呈现出的新气象;通过于子三烈士遗物、“浙江省老根据地访问团第一分团”旗等文物感受革命先烈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爱国奉献精神。

  据悉,本次展览由浙江省文物局主办,浙江省博物馆、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承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协办,展览将一直持续至11月30日。

责任编辑:王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