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代表访谈 正文

党代会·我从基层来 | 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

2017-06-11 11:20: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洁

  胡馨文来到驻地为大会作准备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6月10日下午,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陆续报到,省党代会代表、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大三学生、校学生会主席胡馨文也早早从金华赶到杭州的代表团驻地,为大会作准备。

  敲开胡馨文的房门时,她正在翻看一本笔记本,上面记满了省党代会的背景资料、省委重点工作摘要等。“平时在学校里对这些方面的内容接触得还不够,我最近以来每天有意识地增加一些学习时间。“胡馨文说,“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党代会代表职责,认真开好这次大会。”

  1995年11月出生的胡馨文是本次省党代会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胡馨文数次通过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宣讲中央精神,编撰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实录、浙师大版雷锋日记,她每年获评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还获得过省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被评为省优秀学生干部、省志愿者先进个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她的学习笔记记了满满4本。去年暑期,胡馨文还参加了“百团万人跟着河长去巡河”双百双进社会实践,助力五水共治。

  胡馨文一直带着这样的思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如何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率先垂范更好地为社会服务。“通过参加省党代会,我将更深入了解省委的决策部署,更好定位自己的成长方向,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胡馨文表示。

  即将出席省党代会,胡馨文心情很激动。“省党代会的成果必将深刻影响未来五年浙江的发展,我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她表示,省党代会后,将用生动、贴近的语言宣讲党代会精神,向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广大同学宣讲,在基层党支部、班级团支部、新世纪人才学院课堂上进行宣讲,把党代会的精神及时带给身边的同学,真正让党代会精神走进同学们心中。

标签:党代会;党代会代表;党代会精神;宣讲 编辑: 王艺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