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党代会代表、宁波市公安局镇海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吴克亮——

平安愿景成风景

2017-06-12 06:11: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实习生 陈嘉 通讯员 陈谊

202.jpg

吴克亮(中)在和同事办理案件。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实习生 陈嘉 通讯员 陈谊) 会前约访吴克亮不太顺利,“有个案子马上要收网”“正在开案件部署会”……每个采访电话通话都不到一分钟。6月10日,直到宁波代表团抵杭报到,记者才在驻地碰到他。连续几天加班加点,一路风尘仆仆,在这位公安硬汉的脸上却看不到一丝疲惫。收拾好行装,他又马上开始准备参会材料。“省党代会肩负着全省党员的重托、全省人民的厚望,必须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吴克亮说。

  做事一丝不苟,破案雷厉风行,从警10多年来,吴克亮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在镇海警界,他有“痴探”之称,参与破获过200余起刑事案件。记录这一份忠诚奉献的,除了熠熠的奖章,还有累累的伤痕。采访时,记者注意到,吴克亮握笔的右手小指指尖是弯曲的,这是在一次抓捕过程中受伤后又接连跨省办案,耽误治疗而落下的病根。

  吴克亮说,对党和人民忠诚,是人民警察的天职,也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本色。多年身处基层一线,经常和群众打交道,吴克亮时刻感受到群众对平安的期盼:电动车丢了能找回来吗,电信诈骗能避免吗,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毒瘤”能从根源上祛除吗……

  这一个个小愿景串连起来,就是平安浙江的大风景,也是浙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保障。这次参加省党代会,吴克亮带来了群众的呼声,也带来了自己的思考。

  在吴克亮看来,建设平安浙江历经13个年头,期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值得不断深入挖掘和提炼。“例如目前全省上下正在创建的‘云上公安,智慧警务’,就是在构建智能化、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基础上实施的一项长远战略部署。”如今在镇海,“平安农村”视频监控系统已经实现公共区域的全覆盖。越织越密的平安网和持续前移的防控端口,正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建设平安浙江,公安是主力军,但美丽蓝图的绘制还需要全民参与,这是“枫桥经验”带给吴克亮的启发。“当前我们正处在社会转型期,也是各种矛盾凸显期,这样的背景下更需要运用法治的思维和方法来协调和化解矛盾。”省党代会期间,吴克亮特别想和代表们谈谈如何继续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

  “天下无贼、天下无事”的平安梦想,根植于吴克亮的心里,他相信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将会朝着这个梦想更进一步。


标签:民警;代表;治安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