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关键词:扫微信

微信扫一扫找“市长助跑” 台州通过网络途径改革督察体系

2017-06-12 06:11: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金春华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金春华) 如何破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向纵深推进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问题?6月9日,台州正式推出“微信扫一扫,市长助你跑”新型督察体系,并举行首次“最多跑一次”现场办公会。

  “我在台州市开发区买了套二手房,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综合窗口付款时,还要到两个窗口缴纳税费,到另一个窗口开具发票。能否3个窗口合一?能否使用手机支付?”9日下午4时,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室,作为当天上午刚刚开通的“市长助跑”新媒体端口收集到的115份问题和建议之一,这个问题由台州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市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了答复。

  “我们要继续更快更好地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台州市有关领导说,该市推出通过网络途径加强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督察,就是为了改变以往部门自我评价、自我反馈、自我监督的体系,补齐群众反馈及监督这一“回路”。

  现在,台州市民对该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有任何建议、意见,可以直接点击“台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中“市长助跑”一栏,填写一张附有若干问题和建议的表单,填写完毕即可通过按钮一键提交。

  “‘市长助跑’微信专栏已经布设到40多家市县两级党政机关主流发布平台,总粉丝数已超百万。现在,到台州市、县、乡、村四级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都可以通过扫码提意见建议。”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协调处副处长庞虎林说。

  群众上传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表单将在行政服务中心汇集梳理,推送到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12345通过督办系统,交办到台州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对于重大复杂的问题,或者带有普遍意义且单个部门无法解决的民生问题,提交到各级政府主要领导,通过协调、督办的方式进行处置。

  台州还将专门成立以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监督协调小组,每月对问题整改和建议的落实情况定期通报,同时发动媒体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形成长效机制。“市长助跑”督察体系事项的处理结果,将纳入12345考核体系,在年终对各市级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计分。


标签:台州;微信;扫一扫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