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关键词:大数据

巧用大数据破解“跑多次” 江干公安将办理次数纳入满意度测评

2017-06-12 06:11: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福 王泽彪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福 王泽彪) 日前,市民林先生来到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四季青派出所,为两个孩子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顺利办理完业务后,办事窗口的满意度测评器自动亮灯,并提醒他对派出所工作人员的服务作出评价。屏幕上首先出现的内容是:“本次业务你总共跑了多少趟?”,下面有“1次”至“更多”等五个选项,林先生毫不犹豫地选择“1次”,随后作出了“满意”的评价。

  别小看满意度测评系统增加办理业务次数这一小小改变。四季青派出所教导员陈斌道出了其中“奥妙”:“该系统客观如实记录群众办一件事跑了几次,一方面是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监督,另一方面通过即时回访,特别是针对‘跑两次’以上(包括跑两次)当事人的回话,利用大数据分析出问题的症结所在。群众点评‘挑刺’,我们来寻找破解方法,从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据此前数据统计分析,从今年3月31日开始试点至4月20日,四季青派出所户籍窗口业务办理的“跑一次办结率”为95.4%,“跑两次以上办结率”为4.6%。如何破解这剩下的4.6%?陈斌介绍,派出所通过对“跑两次”以上办结人员的电话即时回访,梳理出“新办好的证件不能当日领取”“提交材料不齐”“当事人不能全部到场”等三类重点问题,通过数据汇总分析,深度挖掘潜在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据了解,目前,将办理业务次数纳入满意度测评器这项创新举措,已在江干分局的8个派出所办事办证中心户籍窗口全部推广,下一步还将推广到包括出入境办事大厅的全部服务窗口。


标签:大数据;服务;出入境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