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样本·敢为天下先

拥抱盛会之际,我们撷取N个“浙江样本”,聆听时代足音

2017-06-12 06:45: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欣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欣)在浙江的发展道路上,总有一些影响深远的重大决策成为我们的共同回忆。当时光的竹篙轻轻回探,那些标注砥励奋斗的征尘与荣光已经写在浙江大地、写入时代进程。

  浙江人敢为天下先。

  在浙江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实践中,无数个浙江经验、浙江元素、浙江素材淬炼出一个个闪亮的浙江样本——

  ——最多跑一次。这一块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金字招牌,已经擦得锃亮。这短短五个字背后,是“让政府过紧日子,让百姓和企业过好日子”的政府担当,是倒逼政府部门减权、放权、治权的勇气决心,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改革魄力。

  ——修复传统动能。这一场实体经济的改造提升已见成效。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为曾经困顿徘徊的实体经济打出了一片新天地。

  ——智慧浙江。这一种“未来照进现实”的产业新城模式已初具雏形。用信息经济拉动经济弯道超车甚至换道超车,这一场“浙江实验”已然开始。

  ——浙江制造。这一场以互联网+制造为趋势的新工业革命已稳步推进。浙江制造的突围,也必将引领中国制造走向2025的现实路径。

  ……

  这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浙江样本,是“浙江今天”的奠基石,是向着“中国明天”进发的助推器。

  未来已来,只待携手奔跑。

  当前,浙江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浙江这一片创业创新的热土,将再一次高点起跳,意气风发,步伐铿锵。


标签:样本;浙江;发展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