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波代表团审议党代会报告:建设“名城名都”领跑“一带一路”

2017-06-13 17:04: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连日来,宁波代表团认真审议十三届省委报告。代表们认为,车俊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八八战略”这条主线,深刻回答了“树立一个什么样的导向、实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浙江”的重大问题,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宁波要牢记中央和省委的殷切期望,抢抓机遇善作为,创新实干勇争先,为实现我省“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认为,宁波要把建设“名城名都”的奋斗目标融入“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把“六化协同”放到“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的大格局下谋划推进,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抓住着力点,勇于担当、勇立潮头,在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新征程中挑大梁、当先锋。

  代表们一致认为,宁波要做“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为开放强省勇探新路、勇开新局。要全力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综合试验区,加大项目集聚、要素保障、政策体制的创新力度,进一步巩固提升宁波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地位。要充分发挥区县(市)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优势,优化“一区多点”布局,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创建合力。要积极探索建设一批高能级的特色产业集聚区、跨境经贸合作区,加快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布点、连线、结网”步伐,全面提升利用两种资源、开发两个市场的能力。

  代表们在审议中说,宁波要扎实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争当振兴实体经济的排头兵。要在改革强省中作示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点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着力优化鼓励实体经济发展的环境。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联动建设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努力走在创新强省、人才强省的最前列。要抢抓杭州湾经济区建设的机遇,推进沿海大平台深度开发,提高先进制造业集聚功能,做大做强湾区经济。要放大临港产业优势,加快打造绿色石化等一批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代表们认为,宁波港通天下、书藏古今,文化底蕴深厚,要责无旁贷为文化浙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做好“文化+”文章,切实提高文化产品附加值和国际竞争力。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党员干部价值观塑造。要突出以人为本,确保人的全面发展。要坚持人文关怀,处理好人与人、这代人与下代人、人与自然万物的关系,促进生产力根本提升。

标签:宁波;综合试验区;浙江;八八战略;先进制造 编辑: 王艺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